Wednesday, September 10, 2008

至少还有彼此

我每天都会受各种各样的刺激,大多数都是关于工作的事情,因为我的工作就是招聘,也就是说我的工作就是看着别人找工作,选择、拒绝,或者问人家要不要找工作。按照TT的说法,我不是卖人就是买人。看别人就会想到自己,面试的被面试的,一张桌子两边的人的心理我都看得透彻透彻的,就会拿自己跟别人比来比去,就产生了很多焦虑,所以也就常常有很多抱怨。一边抱怨一边对自己说赶紧住嘴吧,总是抱怨的人很讨厌的。自己都觉得讨厌。但是脑子被这些事情占住了,如果不说工作的事情的话就舌头打结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今天小南瓜听着,就说事情还能糟糕到哪里去呢?至少还有我们彼此。我愣了半天,说是啊。他很高兴,接着遛狗。我却有了另一个发现。原来我没有把小南瓜看成自己人,会互相支持帮助的彼此,而是把他看成竞争的人。他挣钱我也要挣更多钱,他升职我也要升,我做家务他也要做。就好像我们俩是幼儿园大班同学,而不是夫妻。也许可以换个角度来看家庭的组织。比如他只管挣钱,我只管做家务遛小狗。也许这才是合理的家庭组合。但是挣钱这么显要的分工却被小南瓜占去,觉得很是嫉妒,除非我去生孩子。。。

说到生孩子,我妈是绝对go crazy了。开始因为我要到医院去检查,所以总是问我检查结果如何,小南瓜有没有检查过什么的,后来又总是说要跟小南瓜说洗澡水不要太热。我这个百事通自然也明白她什么意思,就点到为止吧。结果一个月前她突然打电话来说要不要搞点小娃娃在家里吊着。我说妈妈家里吊很多娃娃多恐怖啊,人家的娃娃都是摆的,你要用吊的。。。大前天她又打电话闲聊,聊着聊着挺好的,突然问我你们俩的房事如何了啊。我大叫说不聊了不聊了,就把电话挂了。

一次小南瓜来接我,他正在用葡语打电话,然后就把电话递给我说,喏,你的。我接过电话,就听那边他妈妈大声说:你是想要男孩还是女孩啊?告诉你排卵期之前一点怀上的孩子比较容易男孩,排卵期和之后怀的比较容易女孩。。。

看见办公楼里进进出出都是大肚子女人我就蛮嫉妒的,越是想要孩子越是发现办公楼里的大肚子多。结果倒好,同事来北京是拉开衣服就给我看她的肚子,她已经有一个孩子了,现在又怀上了,我张口就说:How dare you...

唉,还是这么句话,至少还有我们彼此。

No comments: